主页 > 乐活北海网 > 新闻 >
 

王军:今年营改增至少有四个“增效剂”

  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刘旭 周欣嫒)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北京表示,今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至少有四个“增效剂”,会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天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王军会前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表示。

资料图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记者 金硕 摄

  王军说,营改增的理论和实践证明,其推进时间越长,效益愈加显现,企业的“获得感”就会更加明显。今年营改增至少有四个“增效剂”,会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一是时间上的增效。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增加4个月。

  中国于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其中。

  二是抵扣上的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的抵扣按规定抵扣60%,今年将剩余的40%接转过来,相应地就会增加抵扣。

  三是税制上的增效。增值税的税率将由四档减并为三档。

  四是政策上的增效。国家税务总局将根据营改增推进的各方面情况,适时适当完善相关政策。

  王军还表示,随着营改增的深入推进,企业在政策把握、投资决策、营销议价、财务管理、合同谈签等方面都会不断改进和加强,以更好适应新税制。

  “我们相信,只要税企双方‘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项重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多重效应在今年一定会进一步显现。”王军表示。(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